108年度傑出校友-張耿華

姓名:張耿華
優良事蹟:
2017擔任世大運聖火台設計總監,帶領「豪華朗機工」操刀,結合台灣台灣精密加工業及鋼管腳踏車產業,創造傳統與現代工藝的結晶,驚艷世界!本次聖火台再次證明著台灣年輕世代的無限能量,不僅極具創意,更兼具品牌的思考,更將台灣傳統與現代工藝設計精神發揮到淋漓盡致!

2018擔任計畫主持人,率領豪華朗機工,創造地表最大機械花亮相台中花博!「其結合空間桁架、機械馬達與音樂燈光的技術,更是讓人過目不忘。以花的生命力及繽紛綻放姿態為概念發想,耗時8個月,與台中市政府及12個在地單位共創。這朵結合藝術、人文與科技,並擁有697朵火紅色機械花組成的裝置由系統桁架為骨幹,搭設出含苞待放的巨型花朵,利用馬達的動作及燈光變化,在一開一合之間,花朵隨之綻放,再次讓世界看見台灣各產業隱形冠軍代表的能量。

所屬學院:美術學院
所屬系所:雕塑系
當選年度:108
當選屆別: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