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展演】《 2021雕刻の五.七.五 — 亞洲國際藝術大學交流展in台灣 》

展覽時間:2021年 10 月 27 日-11 月 13 日

開幕時間:10/.27 (三)12:30

開放時間:周一~周五9:00~21:00,六日早上9:00~17:00

展出地點: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

教學研究大樓一樓國際展覽廳、地下一樓大漢藝廊、地下二樓大觀藝廊、真善美藝廊【國際學術研討會】

國際研討會:2021《雕刻の五.七.五》國際學術研討會—雕塑的詩意與造境【International Academic Seminar】The Poeticity and Ambit in Sculpture

研討會日期:10/28-10/29,8:00~17:00

研討會地點: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教學研究大樓10樓國際會議廳

   2005年由沖繩縣立藝術大學企劃發起的「雕刻的五·七·五 — HAIKU Sculpture」展是以世界上最短的定型詩“俳句”為本,取其優雅的季節感作為主題,並以俳句的五·七·五音轉化為五吋(15cm)x七吋(21cm)x五吋(15cm)的空間,並且導入”遊戲”的精神,用「雕塑」寫「詩」,是一場在被限定的空間中探討雕塑可能性的展覽會。

      兩年一次的「雕刻的五·七·五」展今年由沖繩藝大與臺藝大共同主辦,於10月27日至11月13日在臺藝大舉行。參加學校有:日本的愛知縣立藝術大學、沖繩縣立藝術大學、金澤美術工藝大學、女子美術大學、多摩美術大學、東京造形大學、東北藝術工科大學、日本大學、廣島市立大學、宮城教育大學。中國的哈爾濱師範大學。韓國的首爾市立大學。泰國的泰國藝術大學、清邁大學。越南的順化大學。臺灣的國立臺北藝術大學、大葉大學、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等18校共約217件作品參展。

      共同展出2009年起由雕塑系辦理的第十二屆袖珍雕塑作品約略100件,袖珍雕塑沿襲自1980年代夏威夷大學馬莫魯.賽托(Mamoru Sato)與佛雷德.羅斯特(Fred Roster)所發起的鞋盒雕塑展(Shoebox Sculpture Exhibition),二展合一實為微型雕塑在雕塑教育及國際交流上的最佳成果展示。

      10月28、29日同時舉辦為期兩天的國際雕塑學術研討會,主題為『雕塑的詩意與造境/Founding Poetry and Creating Circumstance above Sculpture』,屆時將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,以雕塑為主題,進行學術研討,除了雕塑中的詩意文學性與造形環境外,期能探討雕塑的時代意義,及未來的展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