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四屆國際袖珍雕塑展電子畫冊

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of Arts Sculpture Department 14th Shoebox Sculpture Exhibition

與大型作品不同的是,袖珍雕塑是一種微型化空間的立體作品,如過往皇宮貴族手上玩耍的觀賞物,亦同時是藝術家能夠短時間內將靈感化為實體的作品。

承襲鞋盒雕塑展的概念,臺藝大雕塑系維持策辦「國際袖珍雕塑展」至今已達第十四屆,展覽以徵件的方式,開放系上學生報名申請,並由系上邀請國內外教師與友校共同參與。而今年有新加坡南洋藝術學院、日本東京藝術大學、金澤美術工藝大學、筑波大學、多摩美術大學、大田原市藝術文化研究所、沖繩縣立藝術大學、國內大葉大學及國立高雄大學等學校的藝術創作者一同展出,使學生能藉由觀摩拓展視野。延續以往慣例,袖珍雕塑展投注了企業贊助的獎項機制,包含「麗寶創新獎」、「玉薇賞」、「32微巨獎」以及台灣木雕協會的贊助,鼓勵學生積極投件,在同儕的競爭下迸發出更多創作的可能。

非池中藝術網專題報導

2023袖珍畫冊-2